玲歌

一别青春三十载 再拾纸笔重开腔 著书原为稻粱谋 偶伴小女戏一场

勇敢地站到那些优秀的人中间

        肖战,还是肖战。

        肖战的消息不断,我的关注也不断。

        《我们的歌》,肖战的出现,让喜欢他的人惊喜,也引来了很多争论。其中一种声音就是:肖战为什么不把精力主要放在磨练演技上?这个节目是以歌唱实力来说话的,肖战同学的唱功一般,参加这个节目岂不是不自量力,吃相难看?现阶段综艺影视四面开花的用力,是一种贪心,也是在暴露自己的弱点,消耗着受众的喜爱,对自己有害无益。

        自己是个外行,无法评价歌唱技巧。很喜欢肖战的声音,清澈温暖,的确感情真挚。但当他与那英合唱时,确实还是比那英弱了一些。网上所说的一切关于他歌唱技巧较弱的说法,我都相信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抛开与公司经营等一切不说,单单看他能表现开心地跨上这个舞台,这种心态,我就觉得很勇敢啊。肖战会不知道自己的实力上还有差距吗?我想不会的。知道,仍然面对,仍然选择,尤其能享受这个过程,真的是一种非常勇敢开放的心态啊!

        回顾肖战的过去,让我感觉到的是,肖战似乎一直保持着一种态度:承认自己或有不足,但却不会自卑抵触嫉妒,反而会很高兴很坚持地努力走到那些优秀的人之中。平和,开放,认真学习,努力交流,既不看低自己,又尊重欣赏学习对方,汲取养分,缩短距离。你们很优秀吗?没关系,请让我走到你们中间,我愿意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人,而且,我也很快会成为和你们一样的人。也许,这也是肖战成功的原因之一?

       就像“燃烧吧,少年”的比赛,翻看了过去的各种视频,能看到肖战整个比赛期间肉眼可见的成长和变化。如果他仍然保持自己这种特点,谁又能知道,《我们的歌》结束后,他又会有多大的进步,给予我们多少惊喜呢?

        这很肖战,也很中国。希圣希贤,一直是中国人面对榜样的态度。我们尊重圣贤,但我们不认为圣贤高不可攀。通过努力,我们完全可以无限度地接近他们。圣贤都是如此,何况是那些曾经在我们的人生中闪烁光芒的“人”呢?让我们勇敢地站到那些比我们优秀的人中间去吧,拒绝和封闭,永远不会让我们变得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《我们的歌》,期待着更加美好的肖战。(尽管对阿云嘎的嫌弃等操作让我觉得对节目安排实在无语。)
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玲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