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歌

一别青春三十载 再拾纸笔重开腔 著书原为稻粱谋 偶伴小女戏一场

爱与时间同行(亲情指向)

        同一篇作文题目,可以写许多不同的指向啊。比如说,这个标题,我的理解是,选几个时间点,在不同的时间上证明爱的不变。可以说,爱与时间同行。嗯,但是好像还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记叙文呢?但是我喜欢散文的写法,这样时间和思想上的跨度大一些。不知道中考的小朋友们都怎么看呢?

        真的希望看到有感兴趣的朋友能给一些反馈呀。不过我好像属于比较隔绝反馈的体质?嘤嘤嘤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爱与时间同行(亲情指向)  


        时光川流,爱系衣襟——题记

  我有一橱华裳。它们记录着岁月的印痕,更满布着爱的温馨。每当我打开衣柜,目光总是会从它们身上温柔地轻轻滑过。

  最里面的小裙子长不及我的手臂,大红的颜色,裙摆上刺绣着精美的牡丹。那是我周岁时“抓周”的礼服。听大人们讲,爸爸当时还在读博士,家里生活都依靠妈妈一个人的工资,生活费挺紧张的。可是面对心爱宝贝的生日,妈妈爸爸都说,女儿人生的开始,一定不能草率,于是两个人省下了一个月的早餐钱,拉着手去商场隆重挑选了这条礼裙,让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涂上了浓重的色彩。

  接下来的是那件兰花的旗袍,最温柔的颜色沉淀着柔韧和坚持。九岁那年我曾穿它登台,一曲《战台风》赢得了满堂掌声雷动和青少年大赛辽宁赛区的古筝演奏金奖。抚摸着旗袍,眼前全是妈妈陪着我去上琴课的情景。冬天的风雪里妈妈背着书包牵着我艰难前行,雪花落在妈妈身上厚厚的一层,她却只顾着用双手温暖着我的小手小脸;夏天的倾盆大雨中妈妈打着伞背着我趟过深深的积水,倾斜的伞把我遮挡得严严实实,妈妈的衣襟却已经湿透……五年时光,十一站公交车的距离,我的琴课,风雨无阻,每周不落。至今犹记,当年手捧奖杯,我深切地感到了妈妈双手的温暖。

  旁边的银白纱裙比旗袍又长了几寸。那是我们一家人从香港迪斯尼旅游回来的纪念品。十二岁小学毕业,爸爸妈妈高兴地为我庆祝,大家一起去了我一直向往的迪斯尼乐园。一路上,路线行程由我来定,游乐项目由我来选,爸爸妈妈把最大的自由赋予了我,也让我意识到,长大,意味着选择与承担。离开时,我要求父母买下了这件喜爱的公主纱裙,在幸福的旋转中,静静感受爱的感觉。

“”

  最外侧色呈乳白的汉服是我今年得到的奖励。学业测试地生双满,在爸爸的笑容里,我接过了这套梦寐以求的华裳。为了取得这个理想的成绩,爸爸陪着我奋斗了整整一年。整整一箱子的教科书和练习册,每一页书,每一道题,工作繁忙的爸爸全部和我一起做了一遍。每晚深夜的灯光中,映出了我和爸爸努力奋斗的身影,汉服的乳白裙摆上,凝结的是爸爸对我的满怀期望。

  ……

  一橱华裳,还有那么多斑斓的色彩,还有那么多爱的时光!伸手关上衣柜门,而嘴边的微笑却始终飞扬。啊,我随着岁月长大,爸爸妈妈的爱始终伴我同行,爱系衣襟。


评论
热度 ( 11 )

© 玲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