玲歌

一别青春三十载 再拾纸笔重开腔 著书原为稻粱谋 偶伴小女戏一场

红发卡

        秋风萧瑟,下午拥被而眠,睡到周身大暖,真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仿佛又回到了大学宿舍,多年不见的好友jj坐在桌前。相见的喜悦中,未及询问她一向可好,先注意到她那满头长发上紧扣的硕大鲜艳的星型红发卡。真美!

        很不好意思地从衣袋中掏出给她带的礼物,也是一对红发卡,但是没有她发上的美丽,造型也普通,是寻常的蝴蝶结。感到很囧。

        她笑着给我演示头上红发卡的使用方式,可以变换成莲花的项链等好几样使用方法,我看得目瞪口呆,但气氛宽松温馨下来。

       接着又注意到她给寝室里等我大家带回的,摆在桌上的礼物。有鱼什么的。

        梦醒时分,尤自懵懂。毕业后未再相见,至今书信欲寄无方,内心的思念,年复年年。

        常常自笑,思念的人儿,魂魄也不曾入梦,不知何时能相见一面。如今真的梦中相见,却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 还是快乐吧。

        祝我的好友,无论海角天涯,幸福健康,充实平和。


评论

© 玲歌 | Powered by LOFTER